Sunday, April 22, 2007

太阳花


这盆太阳花去年就开始养了,由于是一年生草本植物,所以过冬就都挂了,不过留下了很多种子在花盆里,开春就发芽了,没想到有这么多,呵呵

喜欢花花草草,但却不喜欢在花鸟市场卖的那些,虽然经过了精心的挑选栽培,但却感觉少了一些灵性,所以我养的植物都是从野外带回来的,也算有那么点缘分和纪念意义在里面吧,很普通,养起来却特别有感情,这个太阳花就是我从乡下的爷爷家移栽过来的,选了好几种花色在里面,很容易活,去年就开的很旺,大概有4-5种颜色吧,不知道今年这么多太阳花能有多少颜色在里面呢


上次那个“不知道草”我把图片发到botany@88上问了一下,好像是藜芦,顺便再上张近照,旁边那颗新芽的种子是从同学那边rob过来的,同不知道是什么东东,长的还挺快的,拭目以待吧

PS:矿泉水瓶做的花盆虽然简陋了点,但还是有点机关在里面的,下面我又套了个一次性的水杯,这样的好处是可以把水浇的比较透,又不用担心把桌子弄湿,还有一个好处是过滤后的水可以重复利用,你可以夸我节水,但其实我是懒的每天打水浇花

No comments: